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高铁开通 畅游长三角“后花园”

2020-09-16 21:0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经过建设者历时5年的日夜奋战,衢宁铁路现已通过综合验收,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夕开通运行,闽浙山水一线牵,经济发展四月天。(来源:华龙网)

     “老乡们的生活越来越有滋味儿,越过越有盼头。”近日,马上开通的衢宁铁路将串联起沿线的旅游资源,形成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路。衢宁铁路的开通将促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让旅客有更多的选择,感受龙游县、遂昌县、松阳县、龙泉市、庆元县的特色旅游文化。

      衢宁铁路开通后,对于当地的运输更方便开农家乐的人会更多。县、镇、村有很多丰富的旅游资源,衢宁铁路的开通将会把这些旅游资源串联整合,形成一条全新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促进贫困县产业链发展,拉动就业,帮助当地人民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任务。

      据了解,衢宁铁路北起浙江衢州,途经丽水,进入南平,终抵福建宁德,是一条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铁路,全长382.135公里。为了提升沿途贫困县的交通条件,衢宁铁路绕了2个弯,形似字母“S”,铁路北起浙江衢州,途经浙江丽水、福建南平,终抵福建宁德,全长382.135公里。衢宁铁路通车后,福建的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以及浙江的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等县将告别没有铁路经过的历史。部分车次也将出现外观特别的“绿巨人”列车,将为其地区在交通建设的发展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开通日渐临近让我们跟随那“绿巨人”享受一下沿线各式各样的悄悄地释放着美丽的地方特色吧……

     龙游县素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称号,所谓“山水似墨 秀水龙游”。遂昌县古称仙县,素有“金山林海、仙县遂昌”之美誉,是“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戏曲创作的高地。松阳县内目前还遍布着众多传统村落,良好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让松阳成为人们心驰神往的“桃花源”。龙泉市龙泉市是浙江省的重点林区,素有“浙南林海”之称。被授予中国青瓷公园称号,龙泉宝剑锻制技艺和龙泉青瓷烧制技艺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庆元县是中国廊桥第一乡、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中国香菇第一城,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着“风雨廊桥、生态庆元”之称。

     未来数年,高铁连接整个中华,都将会享受高铁时代的极大便利。让我们享受社会主义新农村那样惬意的生活状态,真是妙不可言。(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