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带您玩遍川黔渝

2020-09-16 20: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9月11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首趟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沿途将停靠四川、贵州、重庆等地著名旅游景点。常态化开行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对区域经济和民族团结都具有重要意义。

精准出击,激活区域旅游经济活力。今年以来,全世界各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经济下行压力。由于我国应对得当,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秩序逐步恢复。从以往的统计数据上看,国庆节前后选择出国旅游的居民不在少数,且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出国游似乎成为了奢望。面对这块巨大的蛋糕,铁路部门精准出击,有机结合铁路运输资源和各地旅游资源,针对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精心打造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等优质旅游线路,有利于盘活沿途各地的旅游市场,实现区域经济的稳步复苏。

常态化开行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营造和谐、稳定、团结的民族关系。西南地区少数民族众多,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开行后,行进途中将经过藏族、羌族、土家族、苗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地,旅客们可以领略到西南地区的民族风情,也可以购买和享受民族文化产品,在交流间既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又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带去了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