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扶贫馆”~铁路扶贫路上的“新时髦”

2020-09-15 20:0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广铁集团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手拉手·共赴小康心连心”购买扶贫产品活动。倡议通过“南方优品”电商平台购买“广铁扶贫馆”国铁集团定点扶贫县、国家扶贫挂牌督战县和广铁定点扶贫村(公居村、卜效村)的扶贫产品(消息来源:人民铁道)

脱贫攻坚是我国目前的要事大事,扶贫手段既要造血、也要输血,两者的作用都不可小觑相辅相成,在当前国际社会复杂局面的当下,社会经济发展主推“扩内需”,输血手段见效显著、迫切,造血能从根本上盘活困局,只有重视两手抓才能快速、有效的打赢脱贫攻坚战。

电商是推动当下消费市场的生力军和新风尚,广铁集团联合南方报业推出的“广铁扶贫馆”是扩内需、为扶贫对象解燃眉之急的良策,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商品出口受阻,国内消费市场疲软,广州局集团通过倡议广大铁路职工以及通过职工、家属的朋友圈扩散,借助电商平台“扶贫馆”通过以购代扶”、“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推动扶贫对象的农副产品走出去,通过以购买扶贫产品为主要手段,为贫困山村输血、造血。有效的保护和调动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广铁扶贫馆”是扶贫路上的新模式、新时髦,开创了“三赢局面”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性,拓宽了扶贫新道路,电商买买买已然成为当下消费的主流模式,原生态的山货更是大家的宠儿,通过电商平台搭桥既让广大铁路职工和家属朋友们购买到了质量有保障的山货、又能让贫困村的产品顺利走出去!更是使大家在买买买的同时不经意间完成了爱心扶贫行动。中华民族本就有帮困济贫的传统美德,当你在购买一项心仪物品的同时又完成了“做好事、做善事”何乐而不为!广铁扶贫馆的开设不愧是铁路扶贫路上顺势而为的“新时髦”(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