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学一天 祝福中国

2020-09-15 19:5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文佳

9月1日,全国各地都在上映一部壮观的大片——《开学啦》,主演是十四亿国人。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后,曾经焦灼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终于把盘桓家中半年多的孩子们,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小学生、中学生乃至大学生、研究生,殷殷地送进了校门。

“听了老师的声音几个月,我想亲眼看看你的脸1“点名,还是要在教室里有感觉”“这次,篮球场终于不再冷冷清清了”……看着从前校园里从未出现过的标语,特别是注视着武汉逾百万学子坐回课堂,欣悦之余,亦不由鼻酸。

是的,这一次的开学异乎寻常。为了这一刻,14亿人的不懈努力堪称壮烈,代价也极其昂贵——生命至上的中国,值得为这一刻喜极而泣,更值得为孩子们久违的欢聚、为校园久违的沸腾,为奋勇逼退新冠病毒而无比骄傲。

对重回校园的学生而言,一切都和从前不一样了。

2020是起点,更是锻造锋刃的磨刀石,让我们心存感动,怀揣梦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吴文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