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穿山越岭载幸福

2020-09-15 19: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燕山-太行山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贫困地区之一、习总书记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饱含深情、常常牵挂。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与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燕山-太行山区,习总书记与2012年和2017年分别到阜平和张北考察。

长期以来,一趟趟公益性“小慢车”穿山越岭载着幸福驶来,扛起决战战胜脱贫攻坚的“铁担当”,汇聚起源源不断的“铁动力”……

对于居住于沿线的老乡们来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带着自己种的农副产品通过6437次“小慢车”运输到山西省大同市,在那里,这些山货能买个更好的价钱。出售各种农副产品是太行山区老乡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对于这些微薄的收入来说,这趟“小慢车”最贴心的地方莫过于它的车票廉价与站站停。即节省了开支,又免除乘坐小客车倒车的困扰。只要出行,6437次列车必定是沿线老乡们的首眩可以说,是这趟“小慢车”拉动了太行山区经济发展,承载太行山老百姓致富的新希望,所以沿途的老百姓都对这趟“小慢车”充满着深厚的情感。

“服务旅客、服务沿线老百姓、服务途径地方经济发展”是6437次这趟“小慢车”永不改变的初心与使命。为方便沿线老百姓出行、求学、就医、赶集。列车专门分别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出行方面推出旅客出行车次资讯服务。求学方面,沿线的学生和家长都和“小慢车”上的乘务员熟悉了,家长经常直接把小孩交给列车乘务员,到站后由乘务员把学生们送下车。有时候经常乘坐6437次列车的村民和通勤职工,需要列车员们帮忙给亲戚朋友带些衣物、吃食等物件是,只要货物不违规,他们不仅会帮其转接,很多时候,还自己打电话联系对方接车。解决旅客乘车时遇到的小难题,整趟列车由内而外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全心全意打造方便老百姓的贴心“小慢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永远不变的“小慢车”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实践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最美“慢火车”在漫长的岁月中就一直本着这样一种为民服务的情怀行驶在苍茫太行之中,日复一日的承载着沿线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