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友谊隧道顺利贯通

2020-09-14 22: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3日早晨,我国与周边国家首条跨境铁路隧道——中(国)老(挝)铁路友谊隧道顺利贯通。友谊隧道位于中老边境,全长9.59公里,两国交界点就在隧道内部,地理位置特殊,是由1200多名中国和老挝建设者克服突泥、涌水、岩盐等施工难题,历时4年完成的。中老铁路计划明年建成通车。

    友谊隧道是连接中国和老挝的跨境隧道,也是中老铁路唯一的跨境隧道,全长9.59公里,其中我国境内7.17公里、老挝境内2.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体现中老两国传统友谊,故取名为友谊隧道。

   中挝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首站,自2016年末全线开工一来就倍受重视。老挝拥有大量优良旅游资源,华丽的寺庙,美丽的湄公河,壮丽的瀑布和二十多个国家公园,无不证明老挝有成为旅游热门地区的潜力。虽然国内拥有大量资源,但因为对外交通的长期闭塞,导致老挝丰富的旅游资源难以转化为经济效益。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老挝也将摆脱其“陆锁国”的标签,其旅游业也将因此得到较大发展。中老铁路的建设真正中老铁路项目的建设在促进老挝国民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老挝进入铁路驱动国家发展新时代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部署下,铁路集团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工程进度必能有效推进,在两国人民满怀期望中早日实现通车。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必能在各国经济中凸显重要作用,让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为世界发展做出贡献。(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