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迎来开通后首趟高铁旅游专列

2020-09-14 22: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9月12日8点51分,300余名上海游客乘坐C3856次列车从上海火车站启程,经沪苏通铁路抵达有“崇川福地”之称的江苏南通,开启为期两天的人文休闲之旅,这标志着沪苏通铁路开通后的首趟高铁旅游专列顺利开行。

    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上海至南通没有高铁的历史。原来驾车单程2个半小时的旅途,高铁只需1小时10分钟,大大缩短了两地的通行时间。沪苏通铁路以后,浙江人民再也无需从南京绕行前往南通了,路线从“曲线变直线”,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也为江海区域经济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提高铁路过江通道的运输能力,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旅游专列的开行实现了铁路客运市场和地方旅游经济的双丰收。“崇川福地”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与地方深度融合开发旅游市场的又一代表性产品,也是铁路部门面对旅游市场回暖机遇下促进旅游经济复苏的又一项重要举措。纵观近年来,诸如青海“天空之境”旅游列车、“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等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专列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作为旅游市场的一项新兴产品,铁路旅游专列最终也不负众望,很快凭借铁路客运服务舒适快捷的特点和沿线的优美风光,获得了一大批游客的青睐。实践证明,旅游专列产生的市场效应以及促进经济发展的影响,既是对铁路客运市场的强有力推动,也是对专列沿线地方的旅游经济发展的一次动力升级,实现了真正的“双赢”。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先行有基储时代有召唤、奋斗有目标、责任由担当、发展有挑战”的新时代,中国铁路始终以实干、笃定、坚毅的品格,为铁路带来着兴旺发达,为国家带来着繁荣富强,为人民带来着幸福生活,在追梦路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挥洒着浓墨重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