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其实身边烟火无处不在

2020-09-14 19:5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9月10日8时14分,103名新兵从郑州东站出发,乘坐G2045次列车前往军营服役。这是河南省今年首批通过铁路运输的新兵。(铁路网)

就在人来人往的高铁站,一队正在检票口等待的入伍新兵与一位头发花白的退休老师偶遇,退休老教师对新兵殷切嘱托道:“我以老师的名义,希望你们多多关照自己,保护人民,保护国家,再次向你们致敬”,然后她缓缓举起右手,向新兵们敬了一个礼,在场的新兵们也纷纷举起右手向老教师郑重地回以军礼,新兵们伴着老教师那标准的军礼,及温暖的话语入伍,在场的所有都被这喷涌而出的温情一刻所打动。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今年新兵运输时间分散、人数较多,又是开学季。铁路部门各大客运站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站内测温、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为新兵提供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用品,保障新兵运输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提前掌握新兵乘车信息,合理安排进站线路和进站时间,根据车次及乘车人数做好乘降组织,开设安检专用通道,在候车厅内设置新兵候车专区,派专人引导。

会逢其适开学季,为做好学生乘车高峰流,积极掌握各年级学生开学时间,满足学生旅客的乘车需求,在车站内增设专门的学生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铁路部门针对关键时期,采取有力措施,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人民有力量!国家有希望!教师、学生、军人都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铁路部门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各种重要时期,不断创新出行条件,暖心利民,彰显铁路当担。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