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跨境隧道全隧贯通,为东南亚地区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2020-09-13 22: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9月13日上午,经过中、老两国1200多名建设者1540多天的艰苦施工,我国与周边国家首座铁路跨境隧道——中老铁路友谊隧道全隧贯通,为铁路全线明年底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央广网)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经老挝著名旅游胜地琅勃拉邦至老挝首都万象。

这是一条希望之路。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它不但可以打开老挝"陆锁国"的困境,也在中南半岛腹地打开了一条辐射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并通向繁荣富足的道路,中老铁路将成为老挝民众追赶现代生活最现实、最直接的途径,也承载了东南亚国家合作共赢的希望之路。

这是一条致富之路。老挝,一直以来,因为经济和交通的滞后严重影响了国内的经济发展,中老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运输效率和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仅现阶段就已直接拉动当地工程建设、建材供应、电力、农牧业、服务业、物流等产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老铁路全线建设已聘用当地工人1500多人,为沿线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西南边陲地区,也因此成为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城市,以中老铁路为依托,建设起自中国云南,途经若干重要节点地区,抵达老挝南部的中老经济走廊,为助推东南亚地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一环,展示了中老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不仅提升了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还推开了东南亚地区互联之“门”,在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理念指引下,促进该地区经济增长,改善民生,按下了经济发展的加速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