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为云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2020-09-11 21: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9月11日,经过铁路建设者1700多天的施工,云南大(理)临(沧)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杏子山隧道10日顺利贯通。至此,大临铁路35座隧道全部贯通,全线预计年内建成。(摘自中国新闻网)

   大临铁路位于云南西南部,全长202公里,桥隧比为87%,是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杏子山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全长8.9公里,是全线Ⅰ级高风险隧道。

   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众所周知,云南是一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的旅游城市,其著名的旅游景点像苍山、洱海、丽江古城、泸沽湖等景点无不让旅客心神向往,可相对其他旅游城市,临沧的交通相对闭塞,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的当地的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俗话说:“道路通,百业兴”。一个城市的经济发不发达,其铁路的建设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大临铁路作为国家重点关注的铁路设施建设项目,开通后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也对改善滇中和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我国改善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建成通车后,大理到临沧将由2020年时公路运输的近5小时压缩到1.5小时。对提升区域竞争力,带动旅游市场的发展,促进社会共同繁荣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方针。纵观铁路发展史,能取得今天高铁里程世界第一、高铁技术世界第一的瞩目成就,离不开铁路一次又一次的改革创新,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如今,中国铁路拥有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成为了在世界的一张闪闪发光的名片,中国人民真正享受到了中国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人民生活出行的选择更丰富,更多元。中国人民因为有这样优秀的企业,感到骄傲和自豪,笔者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事业会做的越来越好道路将会越走越远!(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