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抗疫“战士”,书写中华儿女的奋斗篇章

2020-09-11 21: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自疫情防控以来,广大抗疫战士逆疫而行。面对疫情“黑天鹅”,他们远离亲友,踏浪上战场,面对病毒,他们无惧生死,用爱国热情点燃人民的希望。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当铭记于心,将抗击疫情的累累硕果转变成我们前行的源源动力,书写中华儿女的奋斗篇章。

尊重生命,不忘“人民英雄”。疫情一声令下,有那么一群人以“人民的生命”为己任,舍生忘死,负重前行。从独自挤上前往武汉的高铁,对疫情“人传人”做出精准判断的八旬院士终南山;到身患“渐冻症”,一瘸一拐的带领600多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的张定宇;从摘除胆囊不下“火线”,国有疫情时,医生即战士的张伯礼;到半年时间黑发变白发,“与毒共舞”的陈薇。他们是“人民英雄”,是逆疫的战士,他们的丰功伟绩被历史见证,被人民见证,被国家见证,掀起了广大人民群众向“人民英雄”学习的浪潮。

力拔山兮,建起“不朽丰碑”。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在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威胁的关键之际,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疫”为令,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常彼时,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运防疫物资,送粮食蔬菜,建火神、雷神山,社会各界的力量源源不断驰援武汉,亿万人民投身于疫情防控当中。广大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铁路工作者等冲锋在前,扛起民族的脊梁,展现了中国人民勇担当、敢作为的民族精神。

不忘历史,铭记“青春战疫”。在这场战疫,广大“90后”“00后”从幕后走上台前。他们儿时经历了非典,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时挺身而出,虽然“他们只是一群换了衣服的孩子”,但却展现了人间真情。青年一代肩负重大使命,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展现出过人的智慧、果然、担当,他们是民族的希望,是精神的传承者,只要有他们在,青春的力量就会传承下去,中华民族的奋斗力量便会薪火相传。

历史如滚滚车轮不停向前翻滚,后浪在波涛汹涌中慢慢走上台前。面对这场战疫,千千万万人民凝心聚力,铸就起不可战胜的民族脊梁。“战疫”胜利的累累果实正化为滋润心灵的种子,在每一个人民心中生根发芽。涓涓细流流淌着中华民族的传承血脉,沧海桑田是人民生活的真是写照。中华儿女的奋斗篇章仍在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铭记这些人和事,向每一名抗击疫情的“战士”致敬!(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