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获全胜——暑运战役成功收官

2020-09-10 23: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暑运期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和自然灾害影响,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强化薄弱设备整治,主动采取降速、停运、绕行等避险措施,确保了暑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暑运安全工作成效良好。

今年的暑运与往常相比有了不少变化,与这些改变相对应的难度也呈指数上升,且不说因疫情原因,大部分学生都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社会职员也居家办公,暑运一旦开始便会呈爆炸式增长,运输与调班也面临巨大压力,而作为人口密集、大量人员流动地区,更需要在这段安全期中做好防疫工作,全力防止疫情再次爆发蔓延。从这些方面看来,今年暑运所承受的压力也是空前绝后的,但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临危不惧,不仅担下千里之任,还为各方乘客做出承诺,保证乘客的健康安全同时,为其提供优质舒适服务。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铁路局集团始终保持以如此心态对待顾客,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出行选择乘坐铁路,对此各集团公司考虑到暑运期间天气炎热,高温不断,针对这些情况,铁路各部门采取了不同措施加强管理。由于高温天气食物易变质,因此强化了列车食品供应,及时更换材料。设备部门也强化了列车上风扇空调等降温通风设备的检查维修,保证机械的良好运作,防止运行期间发生故障。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与高温、疫情一同来临的还有严峻的防洪形势,各个经过沿河沿海地区的路线都面临这不同程度的危机,而化解这些危机正是铁路局集团公司不懈努力的成果,他们严格落实防洪防汛的各项措施,身先士卒投身进防洪战线前沿,日夜兼劳,凭借团结的力量与智慧积极应对一道又一道的水浪拍击。在七月份中,铁路部门动员全体对高风险地区及路线进行排查与整治,降低了列车行驶的风险,同时实施重要干线畅通措施,为交通网成功护住了大动脉。而在暴风降雨的肆虐下,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也依然坚守战线,全力做好抢修开排等工作,各层员工严守纪律与工作标准,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暑运保驾开航。

目前,时已至白露之时,暑运也终于告一段落,返校复工高峰期也全面结束,回望这一年的夏季,纵使困难重重,却最终也成为时间车轮的铺路石,铁路人披荆斩棘,以破竹之势拔丁抽楔,正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呼应,中国铁路终将迎来破晓翱翔之际。(罗凯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