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体化”家园助力稳定职工队伍

2020-09-10 23: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铁路部门后勤服务趋于大好。惠州车务段各方位向一体化转变、探索,如龙川北站区一体化、站机一体化、生活一体化的显著变化;沿线也有不少“一体化”的实践。

“一体化”的食堂餐饮逐步规范化,健康营养。该段莞惠城际的道滘食堂,对职工们的饮食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分类A、B套餐,荤素搭配,保证均衡,让我们吃的放心、舒心、开心。设立食堂群聊,可供缴费点餐,以便及时清点餐量,满足需求,避免浪费。

“一体化”的服饰,员工近期穿上铁路“蓝”制服,精神抖擞。新制服数量充足,得以让员工干净换洗,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服务旅客,树立良好的铁路企业形象。

“一体化”的活动,组织开展各种培训活动,丰富职工们的生活。如近期惠州车务段、房建段、工务段三个部门联合开展的团干培训班,包含一系列拓展活动,职工们都沉浸在其中,玩的不亦乐乎,舒缓工作压力,同时,增进单位间、部门间的友谊,加强团结协作能力,代入角色,更快地融入到铁路大家庭的氛围中。

“一体化”的美好家园让员工看到了美好的愿景得以实现,充满动力,动手改造便可筑就宏伟蓝图,勤劳的双手是财富,也是织就未来的巧妙工具。通过创建和充实“一体化”家园,一方面可提高铁路职工们的生活质量,即提供衣、食、注行各方面的便利,安心工作,实时调整,自我建设,增强信心;另一方面可提高身体和心理素质,积极进取,健全人格,全方位提升,锻造品质。

当下,各行业都在传承与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而构建美好家园的例子仅仅是铁路企业文化的一角。期待铁路部门继续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大胆探索,建线建家,推进“一体化”家园建设,为稳定员工队伍发力,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员工美好生活奋斗。(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