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向往之,最北最寒高铁

2020-09-10 23: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耀双

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在中央网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聚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在全路组织开展了23嘲发现最美铁路”系列网宣活动,大力宣传铁路改革发展成就。

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这一壮举标志着发现最美铁路”之旅正式开启!

8月10日也许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一天,但是作为牡佳高铁建设关键性节点,这一天就注定不平凡。经过1036天艰苦的不懈奋斗,最后一道峻山隧道顺利贯通,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铁路工程,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已全部贯通。

牡佳高铁起于黑龙江牡丹江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1.6公里,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也是在建的全国最北的高寒高铁,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

这条峻山隧道全长4525米,位于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境内。隧道沿线地形陡峭,起伏大,山体高,整体呈中部高、向两端逐渐降低地势,植被茂密。是个标段重难点工程。该隧道冬季施工施工漫长,难度较高。在施工过程中,积极推广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和新工装,保证施工进度和安全质量。

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为确保按期兑现贯通节点目标,施工单位与防疫部门积极配合,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隔离测温登记制度,确保生产有序进行,为年底完成铺轨贯通任务奠定基础!

牡佳高铁是我国最北端的高铁,是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大通道组成的重要一环。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牡丹江至三江平原腹地佳木斯将由现在的6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将与哈佳铁路和哈牡高铁共同构筑黑龙江省东部铁路环线,与哈尔滨形成“两小时”经济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