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红奋斗者 助力公司作业层建设

2020-09-06 21: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敏艳

六盘水讯 一切伟大都是孕育在平凡之中,1988从事接触网工作的刘学生,青丝成雪的他现任贵州水红铁路上发耳供电培训基地实训导师,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运营管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为培养培养新时代技术人才,建设的人才“孵化”基地。

已是知天命年纪的他一直站在“战斗”的一线,如今进入水红铁路参与设备维护管理近5年。他总是身穿着一身黄色的工作服,黝黑的皮肤,脸上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在他身上总有无限的力量,工作生活充满热情与信心。多年来他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先后参与锦江线、蒙西线、秦北线、西城高铁线、石武高铁线、成渝高铁线、阳安线、广州地铁3号线、重庆地铁6号线、成都地铁4号线多条铁路接触网建设,克服一线艰苦生活及工作条件,取得了不少的成就。在2015年参与非洲国家亚的斯贝巴—德雷达瓦线铁路建设中,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因此,在接触网方面刘师傅他见多识广、经验丰富,精通高铁、普铁接触网各类设备高标准技术要求。

今年,运营管理分公司六盘水维管段在水红铁路建设发耳耳供电培训基地,刘师傅怀着饱满的热情担任基地导师,将他接触网的丰富经验细心传授给每一批学员,理论、实作、安全教育每一个环节刘师傅都全力以赴,从员工到老师的转变刘师傅很是用心,不管是在近三十度的天气学习实作,还是挑灯夜战学习理论的夜晚温习理论,刘师傅每时每刻与学员一起学习,细致指导学生学习跨越软横跨练习、线支架安装、定位器调整、吊铉偏移调整、转眼,圆柱、钢柱、水泥支柱爬杆等,毫无保留将所学经验传授给所有学员。

“必须要保证每一个学员能够单独作业并掌握工序及标准”,这是刘师傅拍着胸脯说的话。一口四川口音的他,好像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就算饭后散步不超过三句话总是扯到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实作训练如何开展这一系列问题,真切的感受到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目的就是为一线输送施工、维管精英人才。

基地建设以来,他培训近100余名学员圆满结业,成功走向公司各项目部施工一线。同时他始终坚持一个职位就是一份责任的理念,与时俱进,不断丰富自身知识和素养,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吃苦耐劳,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一个岗位中。

铁路工作很平凡,没有耀眼的光环,也是这种平凡,衬托着一种神圣和责任。刘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塑造出一个当代员工的爱岗敬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形象,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形象。凭着对铁路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和为民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感。刘师傅身处平凡的岗位,却也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却以尽职尽责、勇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所有员工的赞誉,为六盘水人才队伍建设贡献了巨大力量。

姓名:黄敏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