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扶贫”张吉怀,神秘面纱即揭开

2020-09-06 21: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日前,张吉怀高速铁路已进入轨道施工关键阶段。这条被称作“最美扶贫高铁”的在建铁路进入了开通倒计时。(澎湃新闻2020.09.01)

知道你终会来,所以我耐心等。从2016年开始施工建设,到如今的即将进入开通倒计时,这条被誉为“最美扶贫高铁”承受了当地民众太多地期许。张吉怀铁路正线全长246.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张家界至怀化进入“一小时生活圈”;随着单洞双线的吉首隧道和熊家西、邓家坡、边岩三条相连的一级高风险隧道等全线重点控制住工程的顺利完成,铺轨施工进入关键阶段,湘西人民念念不忘的“最美扶贫高铁”张吉怀铁路终于迎来开通倒计时的甜蜜回应。湘西人民知道自家门口的高铁终究会到来,激动而急切地心情还需耐心地等待着张吉怀铁路真正开通。

千年古镇芙蓉镇,“世外桃源”待开启。1986年由谢晋导演,刘晓庆和姜文主演的《芙蓉镇》被搬上了大荧幕,深刻而优秀的故事让影片在国内外获奖无数,《芙蓉镇》的大红大紫也让这个被称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第一次走进国人的视野。如今,张吉怀铁路即将建成通车,这不仅将结束凤凰古城、吉首、芙蓉镇等文化旅游胜地没有高铁的历史,更将对湘西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区域旅游开发有着深远影响。凤凰古城的美已世人皆知,芙蓉镇也将揭开它“青涩腼腆”的面纱,随着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在即,曾经的“世外桃源”还有更多地原始风貌尚待开发,湘西各古镇的老街也正静待着各位旅客来走一走看一看。

打通“最后一公里”,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吉怀铁路做为包海西部高铁规划的先期建设工程,也是做为全国第一个先行先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铁路,贯穿武陵山区中的张家界、吉首(凤凰)、怀化等多个老少边穷地区,又途经麻阳、凤凰、永顺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可谓打赢脱贫攻坚压力极大。如今,张吉怀铁路离开通越来越近,对推动湘西地区的脱贫攻坚,加快沿线老少边穷地区发展,特别是武陵山区的率先脱贫和发展意义重大。张吉怀铁路不仅为湘西地区打通交通的“最后一公里”,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通“最后一公里”。

“最美扶贫高铁”张吉怀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为湘西地区打开交通和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丰富地优势旅游资源也静待开发,未来湘西地区的神秘面纱也将随着张吉怀铁路的开通一并揭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