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罗宇航:铁路人的工匠精神

2020-09-06 21:0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元广

罗宇航,中共党员,现任郑州工务机械段焊轨车间工艺技术员。2011年参加工作,2018年入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焊轨基地巡查组专家成员,先后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路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新时代·铁路榜样”系列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系列报道通过新媒体报道,讲述铁路榜样人物故事,通过具体事例印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值得各行各业劳动工作者学习,值得世人薪火相传。

新时代铁路榜样人物体现出爱岗敬业、创新创效、诚实守信、崇义向善等优秀品质,这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弘扬“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相符合,更符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系列宣传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劳动者特别是铁路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范围内弘扬工匠精神,有利国家实现科技强国的战略方针和加快提升国家竞争力。系列报道中的新时代铁路榜样身上都散发出一股浓厚的“工匠精神”,体现铁路人精益、专注、创新的职业精神,有利于在全社会范围内建立“劳动标杆”,因此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值得各行各业工作者学习,值得在全社会弘扬。

总的来说,新时代铁路榜样体现出的精神富有强大的感染力,它的先进性值得全社会学习,其精神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铁路行业需求,更是我国从一个千年农业大国向实业大国、粗放式发展向多领域细致化专业化发展的转变需求。(江元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