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完美收官,彰显硬核担当

2020-09-05 00:2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澎湃新闻9月1日)  

就在几天前,一年一度的暑运刚刚落下帷幕,各铁路局捷报频传,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暑运不仅与汛情相遇,还要与防疫鏖战。这大大考验着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安全控制、服务水平,也考验着全体铁路职工的意志。

为更好的保证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上下一盘棋,做好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等多重考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

国铁集团还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密防洪重点处所监控,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组织职工加强暑运安全知识培训,加强现场作业安全卡控,同时做好生产一线职工后勤工作。严格考核把关,确保“三乘”人员各项要求达标。从这些举措来看,无不体现了铁路运输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另外,面对暑运期间学生、务工、探亲、旅游等多重客流的叠加,在各铁路交通枢纽车站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如“刷脸进站”、便捷换乘、常旅服务、候补购票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以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为暑运送上一缕“清凉”,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暑运虽然已经结束圆满收官了,但是铁路运输工作还在继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笔者相信了,虽然旅客对于乘坐铁路出行的要求和期待会更高,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永不会改变。尽管这次暑运成绩给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铁路发展和服务的道路仍然任重而道远。(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