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电焊工坚守铁路岗位28年,被称为铁路“花木兰”

2020-09-05 00: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伟超

殷燕飞,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务段女电焊工,28年来工作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精神很多男职工都没法跟她相比。(人民网)

现在是一个浮躁的时代,新入职的年轻人都希望能获得一份轻松的差事,若是觉得自己的工作辛苦也会想尽办法调去轻松的岗位。很多承担辛苦工作的人往往也都是混日子,工作中拈轻怕重。铁路“花木兰“殷燕飞无疑是一个值得当下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

各行各业都有职业分工,不同的岗位履行着不同的职责,工作内容不同导致有的岗位轻松有岗位辛苦,这是无法避免的。很多人不愿意干一线,觉得一线工作辛苦,但任何行业都是以一线为基础的。网上购物能快速的收到货物是因为有快递小哥日夜兼程地派件,外卖能迅速的到达门口是因为外卖小哥在不顾狂风骤雨地送餐,旅客能舒适地乘坐火车按时到达目的地是因为有殷燕飞这样的工人日夜对火车进行着保养和维修。没有了一线,再好的管理都是空谈;没有了一线,基本的服务也无法提供。

正是因为有殷燕飞这样勇于在辛苦岗位工作的人,铁路得以维持运作,更是承担起了作为中国经济命脉在疫情过后保证国家经济得以复苏的重任。

铁路“花木兰”,殷燕飞无愧于这个称号,她坚守自己的本分,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正如她自己所说,“再脏再累,这个社会也需要这份职业。“(盛伟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