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客流持续攀升看人民生活步回正轨

2020-09-05 00: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日公布,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收官,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达10045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的22.4%。据铁路部门统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长三角铁路客发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1.3%。(2020-09-02 中国新闻网)

新冠疫情以武汉为中心点向外扩散,造成的人员伤亡与经济损失不可估量,在前期举国同心齐力抗疫,而后又迅速加入复岗复工复学的队伍,可以说2020年是我们共同成长且最为“忙碌”的一年,这期间不少人为此冲锋陷阵,不少企业慷慨解囊,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句话发挥至淋漓尽致。

铁路部门无疑是此次抗疫贡献最多的企业之一,从开始的救援物资运输,到复产复工复学的专列,防止疫情扩散的列车停运,再到中欧班列,各建设单位的马不停蹄加紧建设线路通车,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一不在体系铁路部门的担当与成绩,中国铁路的发展在这一场疫情下让世人得以见证。据了解:“截至2020年7月,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6万公里,而在2011年初,这一数字仅为8358公里。”

如今人民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好,八横八纵的铁路网功不可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生活便逐步回归正轨,出行的需求也就开始正常,客流恢复是个好开始,象征着铁路在不久之后便会重回人潮川影。(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