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暑运客流回暖,看铁路为民情怀

2020-09-04 23: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据报道,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

今年暑运,正值国内疫情稳定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铁路面临做好疫情防控、战高温、防洪救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等多重考验。正是在这样的复杂环境下,铁路部门给旅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疫情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以来,铁路客流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并保持一定的增长。进入暑运,旅客客流再创新高:“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这体现着人民的生活正快速恢复,反映着铁门部门的服务工作已得到越来越多旅客认可,诠释着铁路在特殊时期的为民情怀。

疫情关键时期,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的安全为中心,隔位就坐,并在旅客车厢预留座位作为隔离区来预防发热旅客。这样亏损运营也要确保旅客生命安全的举措无疑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期间,铁路部门为确保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的定制专列、务工专列,如果人数相较少,可选择包车厢服务。这样旅客既能快速到达企业上班,又有效避免了在乘坐途中与其他旅客交叉感染的机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是有了前期的积累,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客流量才一直持续上升。暑运期间,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多地骤降暴雨,进入汛期,这给铁路部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铁路部门联合地方,大数据监控雨情,运用了“十个手指弹钢琴”的能力确保了高铁、旅客列车的安全稳定。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尽管铁路部门在暑运期间面临着诸多困难,但仍有着做好暑运运输工作的各项准备与举措。铁路部门根据不断上升的公务、商务、学生等客流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开行;充分运用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等今年新开通运营的铁路新线,增开动车组列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紧密对接休假旅游市场需求,精心设计“亲情避暑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

沧海横流,更显英雄本色。越是困难重重,铁路为民情怀越得以彰显。(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