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叩响幸福之门

2020-09-04 23: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通化至丹东4318/4319、4320/4317次公益性“慢火车”穿行于薄雾笼罩的崇山峻岭之间,成为大山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这趟列车连接辽吉两省,沟通山区和沿海,串起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杨靖宇烈士陵园、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等红色教育基地,被游客们称作“红色旅游车”。每到周末和寒暑假,沿线城市的家长们会带着孩子乘坐这趟车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了解历史。(人民铁道网)

在高铁动车飞速发展的“快时代”下,眼前的“慢”满是温情。七年来,这趟车大力实施运输扶贫,它又化身“公益慢火车”,伴着乡亲们走上脱贫路。因为票价低、逢站停、速度慢,应季搭载老区土特产,串起红色旅游景区,乡亲们亲切地称它为“叩响幸福之门”的红色旅游车。

遇到冬季大雪封山,这趟车就成了天桥、庙阳地区山民出山的唯一交通方式。山区冬季严寒,为让旅客旅途温暖,吉林客运段特别为车窗加装了水晶板,确保车内温度始终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让每个人都能在“慢”的旅途感受温暖,“慢火车”之旅不仅是一条回家的路,还是一条前进的路、发展的路。这正是:路漫漫,长相依;行慢慢,情相伴!

“慢火车”慢出民生为沿线老百姓慢出了一条致富的道路,让更多人们“钱袋子”鼓起来,是铁路部门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体现。“慢火车”慢出幸福,慢出铁路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决心。可以说,慢火车成就了我们现在的时代,也重新开启了另外一个时代。

当下,纵横在山野阡陌之间的绿皮“慢火车”,告诉老百姓在流动的中国,即便不再山水迢迢,但不少人都有着山高水远的牵挂。“慢火车”就是守望的温情与岁月的驻守停留,从某种角度来说,“慢火车”承裁着山海乡愁是中国,“慢火车”镌刻着时代情怀也是中国,”慢火车”叩响着幸福之门更是中国!(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