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学季:旬阳北站派出所民警将铁路安全宣传送进校园

2020-09-04 21: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刘耀武)近日,全国中小学校相继迎来开学,为切实加强学生铁路安全常识教育,提高他们爱路护路及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站派出所抓住开学初期关键节点,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铁路沿线草坪九年制学校,同校方负责人签订安全协议,将铁路安全知识及时送进校园。

活动期间,民警根据不同年龄段的中小学生制定了不同的安全宣传方案和内容。民警结合学生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等特点,利用课间活动和学生放学的时间,采取张贴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告诉学生上学和放学时不能有在铁路边玩耍逗留,攀爬铁路设施,石击列车等行为。民警的铁路安全宣传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成群结队的围在一起,有的专心致志地翻看着宣传彩页,有的津津有味地听着警察叔叔的讲解,还有的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有关铁路安全方面的内容,表达着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宣传气氛十分浓厚。在线路隐患易发地民警实地对过往学生及行人进一步开展了安全宣传。

此次入校宣传,旬阳北站派出所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5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