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收官,铁路交出完美答卷

2020-09-03 22: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小荟

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以疫为令,全力以赴,在非常时期展示了非常作为,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疫情爆发的时候,正值一年中人口流动最大的春运期间,中国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但在这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展现了国企该有的担当与胸怀,在上座率极低的情况下,依然不计成本的保障运输,确保医务人员及医疗物资运送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暑运,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的胜利,社会经济秩序逐步复苏。铁路部门根据不断上升的公务、商务、学生等客流运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调整运力,通过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等多套运行图方案,精准安排列车开行,极大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要。同时,结合旅客暑期的外出旅游需求,推出紧密对接休假旅游市场的计划,精心设计“亲情避暑旅游专列”、“名胜古迹旅游专列”等旅游列车,刺激旅客出行的意愿,更好的带动了市场消费服务旅客出游。

据了解,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体验,缩短进站的时间,铁路部门改进服务质量,在全国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同行”。笔者前些天前往广州站坐车,恰逢周末又是暑运,却看不到人山人海排队进站的场景。我从排队到候车区仅用了不到5分钟。通过人脸识别及电子客票技术的推广应用,平均一个旅客的过闸机时间仅为5-10秒,旅客们的进站效率大为提高,从前排长龙候车进站的场景不复存在。

如今暑运工作已完美收官,铁路用他的高质量的服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有理由相信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底色会越擦越亮,不断满足旅客的出行体验。(粟小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