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掀开“大交通”融合新篇章

2020-09-03 22: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近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宣布,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此举不仅开创中国民航、高铁销售平台首次互联互通新局面,实现航班信息、铁路车次的数据共享,还将为此类合作未来的走向制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紧扣民生,释放时代发展红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实现软硬件全方位跨越式发展。交通发展每前进一步,民生改善就跟着迈进一步,始终是交通运输业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空铁联运”产品推出后,旅客可通过任一方的APP,一站式购买东航、上航航班与高铁车次的组合的联运客票,让“飞机+高铁”的组合出行模式愈发便捷。实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一空一铁,优势互补,不仅带给了广大民众出行的便利,也让人们的出行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增进了民生福祉。

创新服务,推动区域联动发展。交通作为城市发展的先决性、基础性条件,在打破地域局限、拉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容小觑的作用。此次“空铁联运”产品,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尝铁路虹桥站为核心枢纽,开通江、浙、皖大部分城市经上海前往东航国内各通航城市的双向联运。这意味着长三角区域内交通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范围内空铁换乘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缝链接,使得要素在区域范围内流动更加顺畅,有利于各地区发挥比较优势,实现更合理分工,凝聚更强合力,让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道,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抓好“高质量”,回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求。交通运输业作为兴国强国的基础,持续推动交通强国建设,既是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东航集团与国铁集团立足基本实现交通现代化建设,创新“空铁联运”产品,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着力点,弥补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构建快速、便捷的长三角通勤圈,加速畅通“大动脉”,促进“微循环”,服务“双循环”,有力有效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是交通部门持续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加普惠便利的具体行动,也是交通运输业回应时代改革发展的必然需求。

携手并进,共赢未来。坚信,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东航集团与国铁集团还将深度合作,持续为广大民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