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直通车带领襄阳人民通向致富幸福路

2020-09-02 22: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据了解,湖北襄阳9月1日同时开通至直达广州、上海高铁。至此,襄阳前往“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全部有了始发高铁。(摘自中国新闻网)

  襄阳东至广州南G1174次车列车,每天上午7点10分发车,经停汉口、武汉、赤壁北、汨罗东、长沙南、株洲西、衡阳东、乐昌东,终点到达广州南,全程6小时35分。

  轰隆隆的蒸汽时代一去不返,快捷方便的高铁时代说来就来。襄阳东站的正式投用,标志着襄阳迈步跨入了智能方便的高铁时代,在从前襄阳到广州的交通工具只有普速列车,单程花费时间就要十多个小时,加上往返,来回的时间就得花上一天,巨大的时间投入,谈何能有一个舒适的乘车体验。好在,如今国家高度重视中小城市高铁的普及,襄阳——北上广一线高铁城市成为国铁集团重点投入高铁建设项目之一的城市,开通建成后,乘车时间不仅从原来的14小时缩至6小时,极大的节省了出行成本,大幅度提升了乘客出行体验,同时还可以减轻原有铁路的运输压力,较好的实现“人便其行,物畅其流”。

   俗话说“高铁一响,黄金万两”。随着襄阳——北上广城市的高铁通达,必能迅速带动沿线城市人口的流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湖北拥有的许多风景名胜区,均散布在这趟高铁沿线,未来必将对当地旅游市场带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线路开通后,沿线的旅游业将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致富线。笔者相信,在未来,高铁将成为推动襄阳旅游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不断拉长旅游业发展链条,扩大襄阳旅游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交通的不断发展将会促进襄阳城市的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