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牵手“一带一路”,观跨海高铁的新征程

2020-09-02 22:0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31日凌晨,福厦高铁5标重点工程——跨斗尾疏港高速公路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建设再次取得新进展,为全线按期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福厦高铁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尤权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建设新福建要统筹区域发展促协调,福夏高铁的建成将更好地促进山海协作,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布局优化,加快山区崛起步伐。

随着福厦高铁的到来,这条线路串起的不仅仅是福州与厦门两个城市,而是直接连接了福建省发展的两大引擎。福州和厦门可以称是福建省的两个“黄金市”,空气质量高,环境怡人,旅游行业非常发达。经济的快速发展中,水路、陆路、空路的互相竞争,铁路部门要在竞争中保持优势位置,必须具备市场意识以及服务意识,在创新中拓宽市场,服务中适应需求。它聚集了福建经济最活跃的城市群,让厦漳泉大都市区和福州大都市区这两大区域连成一片。福厦两地一小时的生活圈将在时空上改变人们以往的出行观念,并为两大都市区的物流、人力资源流动等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在如今中国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国家大力支持高速铁路建设的春风,“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在诸多背景下新建设的福厦高铁对我国的高铁建设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新建福厦铁路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助力经济发展、服务民生作用不容小觑,其辐射范围之大,影响之广,意义之深远,也将会在福厦高铁通车后日益显现出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是口号,而是发展的现实需要,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发生,共同期待福厦高铁带来的新机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