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2020-09-01 22: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林高

人生就好像一场旅行,因为沿途美丽的风景,我们走走停停;人生就好像一列行驶的列车,因为沿途连续的站点,我们来来往往。进入安机,是我人生一段新的旅程,开启了我的新站点。

初到安机,心情是复杂的。作为一名车辆专业的毕业生,面对一个陌生环境和即将接触的陌生工种,焦虑的情绪萦绕着我。走下大巴车的那一刻,鲜艳的横幅上写着“后浪不负韶华,奔涌圆梦安机。安康机务段欢迎新同事回家”。朴实无华的“回家”二字,瞬间让我的心情有如拨云见日,有了一缕阳光和一份温暖。看着师哥师姐在狂风暴雨中仍坚持迎接我们,为我们拿行李、安排宿舍,后勤科全员上阵,及时了解大家的需求,快速有效的解决我们在住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走进宿舍,最先看到的就是充满年代感却干净整洁的家具和崭新的卧具、储物箱和脸盆,阴郁的心情瞬间又明亮了不少。

下午饭时间,浩浩荡荡的新工“大部队”走进食堂,首先看到的又是之前迎接我们入段的领导和师哥师姐,大家都没来得及回住处休整,穿着被雨淋湿的衣服,为我们分发酸奶和西瓜,更是让我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深刻体会到“回家”二字不仅仅是横幅上的宣传语,更多的是各位前辈们对我们真真切切的关心。

连日来的培训,讲解的内容对我而言略显枯燥乏味,不如学校课堂充满趣味性,但是多了一种“人情味”在其中。段领导多次表示如果有任何的意见或者想法都可以提出来,要为我们切切实实解决在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两位培训老师在授课之余,时常会推心置腹的教我们如何干好工作,如何过好生活,这些都是学校老师不会教给我们的。

我很荣幸加入安康机务段这个大家庭,这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从学生时代的懵懂到步入社会逐步的成熟。这次蜕变的过程给我帮助必定是安康机务段,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并将充分把握。新工如同奔涌的波涛中后起的浪花,我们是安机的新血液,但我们缺乏经验和历练,因此,我们将在段领导的关怀下,在安机前辈、师傅们的带领下,共同延续安机的辉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