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

2020-08-31 20: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宗敏

上学那会我哥经常会告诉我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当时我还不太明白,还怪他说话太刻薄,也就是到现在才深有体会,原来人生这条路真的是靠自己走出来的。有些人可以帮得了你一时,却帮不了你一世;有些人可以依赖,但不能完全依赖;有些人表面上是对你好,其实是害了你,所以要感谢那些对我工作提出指导的人。

从很小的时候我们都在学习独立,而独立的目的就是要让自己长大,长大了我们总会要学会去面对一些事情,于是我们渐渐的学会了成长,而成长的路上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这一路上或是漫长,或是短暂,或是精彩,或是平庸,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这便是我们的人生。

人生就是不断的选择,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没有什么后悔的理由,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每个人都会受伤,会难过,会悲伤,会觉得无路可走,然而世上没有过不去的槛儿,或许“船到桥头直然直”了,等过了这道槛儿再回头看时,你会发现其实这并算不了什么,经历的越多,明白的就越多,总是要失去了什么,才学会珍惜什么。

鲁迅先生的《故乡》里说过这样一句话:“希望是本无所谓的,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们要学会选择自己的路,要有那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精神,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去走怎么知道那一条才是属于自己的路,因为选择的路不同,所以造就了不一样的人生。

人生的道路上,处处充满着艰难和坎坷,然而人生的每一个过程都需要自己去经历,每一处风景都需要自己去欣赏,我们都不是“不倒翁”,哪里碰壁,哪里跌倒,我们就从哪里爬起,总结一下经验,反思一下自己,继续前进,在这里要学会坚强面对,学会坦然放下,学会包容理解,生活如此,工作也如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