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助力珠三角地区经济更上层楼

2020-08-31 20: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29日,赣深高铁广东段最长隧道——松岗山隧道全线贯通。松岗山隧道位于广东省河源市,全长9881米,是赣深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松岗山隧道两端紧邻既有隧道,山体岩石易破碎,施工时极易发生突水、塌方等危险,且隧道出口段下穿既有的京九铁路,施工难度大。(摘自中国新闻网)

  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终抵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北站,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全线共设14个车站。

  便利的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从前赣州因为交通工具的不发达,前往深圳要坐上七个小时的火车,这意味着可能难得拥有几天假期的上班族将近一半的时间都要花费在路上,旅途的疲劳再加上7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何谈能有一个愉快的出行体验,但一切的问题都因为有了赣深高铁的建成通车迎刃而解, 赣州到深圳将由原先的7小时缩至2小时,不仅极大的为乘客节省了出行成本,让乘客有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体验,同时对推动赣深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轰隆隆的蒸汽时代一去不返,快捷方便的高铁时代说来就来,如今的中国高铁能成为在世界的一张响亮的名片,都离不开一代一代铁路人艰苦卓绝的奋斗,他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虽细小却无可替代,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甘于奉献,我们的安全才能得以保障。笔者相信,他们定会不负使命,继续为沿途百姓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的高铁事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道路会越走越远!(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