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景黄铁路 提高民生获得感的幸福之路

2020-08-30 22: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28日上午,一片长32.6米、高3.1米、重790吨的预制箱梁成功架设到昌景黄高铁金溪湖特大桥363号、364号桥墩上,这是大桥架设的第一片箱梁,标志着昌景黄高铁架梁作业正式拉开序幕。(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昌九城际铁路公司介绍,昌景黄高铁起自江西南昌市经景德镇终至安徽黄山,全长289.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设南昌东、军山湖、余干、鄱阳南、乐平北、景德镇北、瑶里、黄山北等10座车站,其中江西境内新建车站6座。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而作为江西又一条高铁大动脉——昌景黄高速铁路,它是江西联通长三角的重要交通运输线之一,开通后对于江西深度融入长江经济战略带,对接长三角具有重要意义。从地缘方面来说,景德镇是江西一张闪闪发光的文化名片,但由于交通的不方便,让许多想前来观光的游客打了“退堂鼓”,而昌景黄高铁的开通良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让景德镇从交通末梢,一下子飞跃到了长三角的前沿,景德镇这座世界级的文化重镇,伴随着我国迅速崛起的高铁时代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通车后,将结束景德镇、鄱阳、乐平、余干四地无高铁的历史,沿线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得到大大提升。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铁路有发展,短短70年弹指一挥间,从青藏铁路的开通建设到现在不过短短30余年,中国高铁从“走起来”到“走出去”,从“买全球”到“卖全球”,从绿皮列车到高速列车再到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列车,中国铁路从未有一刻停止过努力,居安思危,不断的追求更高是铁路一直遵循的理念,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是铁路时刻谨记的箴言,笔者相信,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漫漫征途中,铁路部门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振兴!(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