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暂不查验学生章,诠释为民暖情怀

2020-08-30 22: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临近开学,铁路部门近日回应因疫情未返校学生证无注册章的问题:临时调整学生票查验规则,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允许学生按规定购买学生优惠票,对于符合学生购票规定的,不要求补票。

我国的教育中,经主管部门批准具有学历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一年可以享受4次的半价车票,俗称学生票。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院校上半年未曾开学,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大中专院校上半学期都未曾开学,没有回校的学生,因此无法及时盖上新的注册章,也就无法享受到半价车票。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国家铁路部门,认真研究出台方法,立即调整学生票验证方法,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暂不查验学生证本学期注册章。看起来这是一件很简单的小事,但是却体现铁路为人民着想,体贴民生的情怀。

今年初以来,新冠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在出行方面,也给铁路部门带来很大压力,为了保障人民安全出行,确保安全运输,铁路人一直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国铁集团精准实施站车疫情防控,排查发热旅客3.2万人,免费办理退票1.66亿张,提供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3.58亿条,运送医护人在员1.39万人次,运送防疫物资44.3万吨、生活物资39.9万吨,提供“点到点”运输服务。在疫情期间,铁路人的付出,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肯定。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入暑季,南方部分省份进入洪汛。台风、强降雨导致火车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停开,客运部门不仅面对大量的退改签工作,更多的是旅客的焦虑和不解。为了确保旅客的出行不受影响,车站的工作人员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方面加大退改签工作的力度,另一方面耐心解答旅客的疑问。必要时为旅客送上慰问物品,让旅客感受到铁路人的温暖。

这次的开学季,出台为学子方便上学的便民措施,体现交通强国的担当,体现了强有力的社会责任,为民服务,诠释为民暖情怀。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