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情怀下的精准扶贫

2020-08-30 22: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8月29日10时,国铁集团铁路消费扶贫柜首批投放暨合作签约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在北京南站候车厅正式投放服务广大旅客。(新华网8月30日)

铁路消费扶贫柜是铁路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将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运输到铁路车站进行销售,扶贫柜具有点多面广、使用便捷,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一体互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一种扶贫新方式。据悉,后续将有1000台铁路消费扶贫柜陆续投放全国省会城市主要车站以及客流较大的地市级以上车站,形成全国车站网络化布局。各地铁路部门也将持续优化丰富扶贫商品,将铁路消费扶贫柜打造成为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就业增收的“致富柜”和为旅客出行消费提供更多选择的“服务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结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充分展示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社会的人文情怀,坚持不懈地奋战在扶贫攻坚战的第一线的韧劲,和将扶贫大任贯彻落实到实处的“钉子”精神。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近年来,铁路部门针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方位、多举措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采取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消费扶贫、开行公益“小慢车”、务工专列和扶贫专列、“点对点”运输、高铁无轨站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无缝连接等一系列的举措,为铁路沿线周边贫困县实现精准扶贫提供有力的支撑,让交通带来的红利惠及更多老百姓,帮助贫困地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致富脱贫按下“加速键”。

时代在召唤,铁路在行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铁路要展现先锋作为,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夯实根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周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