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列车”新标杆,使命与担当新模式

2020-08-28 20: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吃饭找“网红餐厅”,旅游去“网红打卡地”,坐火车怎么能少了“网红列车”!酷炫的“网红列车”已经出发,“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你打卡了吗?(中国铁路)

“千山号”旅游列车从沈阳出发,途经“钢都”鞍山、“临溟”海城,终到“玉都”岫岩,让游客在乘降站直达景区,以全新的旅游方式,享受“上车休闲娱乐观美景,下车游山玩水品人文”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使游客既能充分观赏沿途风光,又能消遣娱乐,享受文化大餐,感受舒适惬意的旅行生活。

“网红列车”跑出了中国铁路共创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列车,由会议车、展示车、多功能餐车和两节软座观光车共5节车厢组成,列车车身设计以代表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健康”为主题,以抽象剪影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山川秀丽、自然之美,全面展现钢铁文化、千山文化,温泉文化、劳模文化、岫岩玉文化,满乡民族文化等多种鞍山文化元素。

这些“网红列车”成为大家眼中的焦点、旅游的热门,正是因为它们独特的魅力,让人们关注到铁路旅游的不同,无论是自然景观的美丽,还是历史的厚重,文化的传承,让人们乐于去了解、去接受、去尝试,给游客带来不同的乐趣。而“网红列车”的背后,其实就是“铁路+旅游”新格局的建立,一种全新的文化模式,这有助于推动铁路旅游转换思路,拓展并丰富新型服务链,尽快的形成模范带头效应,带动相关产业思路的转变,对发展全域旅游助力,成为一种集旅游、休闲、文化、景观相结合的综合旅游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网红列车”是一个时代的标杆,是鲜活价值观的体现,更是无形的精神力量。以文促旅,融合铁路与地方旅游特色,笔者相信,这将会让我们的旅游市尝经济发展、旅客体验共同达到新的水平。(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