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精调作业”保安全

2020-08-26 19:4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近日,作为福平铁路的关键性工程,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正在进行静态荷载试验。与此同时,施工者在铁路全线紧张地进行着“精调作业”,为下个月的铁路联调联试做准备。据了解,福平铁路计划于今年底开通运营。 福平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段,线路全长约8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新华网8月25日)

福平铁路作为国家的重点工程,他的近况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作为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他的建成将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间成本。进一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以福州为中心,用完善的高铁脉络带动其经济脉络的发展。无论从地区的发展,小康社会的发展,还是铁路历史的发展,都有一定的意义。

福平铁路务必成功通车,其关键性工程的精调作业是重中之重。每一项科技成果都在身体力行的告诫我们,科学要求准确,甚至是用鲜血让我们警醒:科技容不得马虎。高铁作为高速的交通工具,他的准点便捷为大众称赞,但其中最重要的永远是安全。前期的调试试验,每一次数据核对,功能性的测试数据,精心与否,或许一次侥幸就意味着可怕的后果。试验内容的推敲琢磨,试验过程的切实记录,模拟及现场多次试验,责任人员的签字,层层卡控,其中的问题在试验中得到解决及验证。尽自己的全力,去确保安全的果实,对得起肩上的责任和自己的良心。

精准试验一定意味着更多人力物力的投入,或许它本身就是完备的,试验仅仅证明他的完备,但这些投入并不白费。看中国铁路的发展,在摸索中完备,在完备中进步,在进步中创新,事物的从无到有往往是这样的进程。进程中的所有曲折,我们无法避免,曲折所带来的后果,却可以通过精准的试验规避。

近年来,铁路建设的进程越来越快,这源于过往的建设经验搜带来的底气,也受控于经济发展对铁路建设的需要。既然国家需要,既然我们拥有,但不能忘记,精调精试,把安全握在手心,把建设牢记心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