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把疫情关之门外

2020-08-21 22: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近段时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部分省市区疫情出现反复现象,部分地市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已经鲜少看到有路人戴口罩了,甚至许多旅客出行时也不再佩戴口罩。因此,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当期情况下极有必要。

铁路部门紧盯局势,从始至终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未放松。疫情好转后,乘坐火车的旅客与日俱增,上班求学,探亲旅行,客运量记录在不断刷新。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为防患于未然,铁路部门咬定“疫情”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反弹。

每天有数以万计的旅客通过火车出行,而且是最大范围跨区域的流动。铁路部门深知这其中的厉害,如果不把好自己的关,就有千万人要被关,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疫情初期,在家隔离不能出门的情景相信大家还历历在目。我们应当有清醒的认识,疫情随时可能反弹。铁路部门的所作所为,是将人民的利益放在了最高的位置。

坚持常抓不懈,铁路车站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稍有疏忽,将会后患无穷,不能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必须时刻绷紧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

强化自我防护,旅客出行时还是要戴好口罩,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旅客们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铁路部门做了该做的事,作为旅客应当积极配合。老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总而言之,疫情防控需要铁路车站与旅客相互协作,常抓不放松,只有这样,才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