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三伏天”下坚守的铁路“消毒师”

2020-08-21 22: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8月17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高温下的坚守,酷暑之下的高铁消毒师”为题点赞了为防疫工作做出重大贡献的铁路“消毒师”们。在这“三伏天”中身穿防护服“汗流浃背”只为旅客放心出行的铁路“消毒师”们,真真是“最可爱的人”。

“坐觉蒸炊釜甑中”,犹有日日裹“棉”人。近期,全国各地气温持续35℃以上,在这穿短袖仍觉得热的时期,却有这么群人,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把旅客可能接触到的厕所马桶、扶手、开关、小桌板、行李架等等部位用沾满消毒水的毛巾擦抹一遍。汗水沿着手指、手腕、脚腕往下流,防护手套、防护服的手袖、裤腿的松紧处以及鞋子里都积聚了满满的汗水。讲到这里,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成语——挥汗如雨。但这“雨”却是我们能够放心乘车、安心乘车的“保障雨”。

暑运如火如荼,紧抓疫情防控。作为公共交通工具的铁路,当暑运与疫情相遇,如何获得“双赢”?关键在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铁路部门慎始如终地对车站、列车进行消毒工作,在此期间,总会涌现出小部分“牺牲”个人舒适度以换取整体健康的人,他们被称为“铁路消毒师”。对于这“小部分”人,我们当持“敬”的态度,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中国有个成语叫“众志成城”,笔者认为,众人拾材火焰高,不辜负每一个为疫情作出努力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