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带领大家领略最美风景

2020-08-21 21: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娜

从东北到西南,从沿海到内地,一条条铁路串联起祖国大江南北,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展开,从“探寻红色轨迹最美初心”“感受齐鲁文化”“重走丝绸之路”“走进老区麻城”到今年的“红色昌赣忆初心”,每一场活动都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

新中国铁路从蒸汽机车,火车司机靠人工“添煤”获得动力带动火车,到内燃机车利用燃油驱动机车、再到今天“复兴号”电力机车奔驰在祖国崇山峻岭;铁路里程由2万多里程到今天世界铁路里程排名第二,高铁第一,铁路交上一份完美答卷。铁路是交通强国的“先行官”,见证中国发展,彰显了中国实力,更让国人感受到了满满的自豪感。

中国铁路带给国人的除了骄傲和自豪外,更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铁路服务与时俱进,从纸制车票到电子票,从窗口排长队买票到互联网购票,从人工检票到自助验证刷脸乘车,从普通绿皮火车到现在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从推车卖货到现在的网上订餐,使得人民群众的出行美好体验不断提升。

一条条高铁线路从兴建到竣工,一次次速度从慢到快的突破,让越来越多的国人感受高速铁路带来的出行便利,肆意感受高铁速度,欣赏春光明媚,鸟语花香,领略路上最美的风景。最美铁路,美在见证发展,美在沿途风光,美在出行享受。(龙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