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e”卡在手,说走就走

2020-08-21 21: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玲利

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科技日报  7月29日)

  随着纸质车票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从以前进站乘车必须刷纸质车票,到铁路全面应用电子客票。刷身份证、扫二维码让铁路出行如同城市公交车般便利。铁路部门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

  铁路e卡通的推行不仅方便旅客出行,还能节省很多时间。自助无接触出行,最适时的出行方式。火车站人流密集,疫情以来一直是防疫工作的前线。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非常时期,铁路部门适时推行电子客票系统,在购票、取票、检票等环节,用自助无接触方式代替过去人工操作方式,在传播途径中严格把控,避免了旅客因排队接触造成的感染风险,只要在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注册并完成相关开户手续后,在规定范围内想上哪趟车就上哪趟车,出站自动扣费。真正的做到了“码”上乘车,说走就走。从纸质票、互联网购票、电子客票到铁路E卡通,铁路的不断改革创新,每一次的技术提升都是为了让旅客感受到更加便利和温馨的服务,带给旅客更多新的体验。扫码乘车,让出行“随心所欲”。高铁上车下车,也可以就乘坐公交车一样,因为扫码乘车,是旅客出站后,再自动计费、扣款。真正地实现了“想去哪就去哪”,乘车体验更加自由、灵活。众所周知,铁路一直是先购票再乘车,旅客出行,需要在购票及候车上花费大量时间,推行扫码乘车功能将改变旅客的出行节奏,先上车,后付费,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出行的便利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体验到了铁路出行的便捷、美好。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必将继续努力,让“码”上乘车的范围越来越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耿玲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