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为铁路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2020-08-21 21: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印发的《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强化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能力,到2035年技术装备和科技创新能力世界领先,这为持续深化铁路科技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人民铁道报讯)

随着铁路智能化的持续推进,铁路系统已经进入到发展的新时代。近期铁路总公司宣布与中科院携手合作,给铁路持续深化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其中包括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来应对多元化的市场走向,围绕组织调配、网络购票、智能服务、各项需求等优质项目进行优化。铁路部门逐渐提高自己的服务品质、旅行效率、坚持拓展市场导向,树立制定各种特色服务的新理念。

于此同时,为推动铁路行业可持续发展,借助科技铁路发展的新势头,铁路部门也紧跟5G技术与北斗系统飞速前进的步伐,全力打造全新的服务理念与出行的全新逻辑,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断的冲击人们对铁路的认知。

科技发展是国家之基,同时也是铁路发展的源源动力。通过持续推进自主创新和很多领域的不断突破,智能化铁路想必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也会成为交通出行的首选,为自强不息的中国铁路点赞!(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