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粤赣经济“快车道”

2020-08-21 21: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8月19日9时16分,在历经1330个日夜奋战后,赣州至深圳高铁最长隧道龙南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运营奠定基础!(中国铁路网)

龙南隧道是赣深高铁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并且为一级高风险隧道,位处江西赣州全南县龙南市境内,全长10.24公里,工期全程需要穿越12条断层破碎带,地质条件甚是复杂,存在较高的安全风险。龙南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后面赣深高铁如期开通打下一针强心剂。

赣深高铁是京港高铁最后一段,北起赣州市赣州西站,途经广东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最终接入深圳市深圳北站,一共设十四个车站,沿途县级城市都设有车站。赣深高铁通车之后,江西南部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赣州至深圳将由以前的7小时车程压缩至2小时,此后赣州将与深圳、惠州和东莞等城市处在2小时交通圈之内,将会改变沿线居民的出行方式。赣深高铁开通,与昌赣高铁接轨,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距离将被拉近,江西至深圳的路程时间将大大减少。并且京港高铁将实现接通,京广高铁线路的运输压力将得以分担。

赣深高铁开通,将架起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桥梁,整个赣南地区都将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辐射圈内,将给江西带来极大的利好。江西省会南昌市至深圳也将4小时到达,江西与深圳等大城市的贸易交往将会更加便捷,江西是劳务输出大省,有了赣深高铁,将会有更多江西人民前往大湾区务工,缓减大湾区的劳动力压力,促进大湾区经济发展,同时也带动江西脱贫致富,与大湾区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江西山川秀美,旅游景点众多,有很多独特的旅游资源,比如庐山、鄱阳湖、井冈山等等名胜之地,大湾区的居民以后前往江西游玩将更将方便,带动江西的旅游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赣深高铁的建设开通有着深远的战略意义,如今工期如期进行,赣深高铁终将如期开通,给沿线城市和群众带去利好。(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