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珠机城际铁路之电子客票带动发展

2020-08-20 22: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秀丽

每到节假日,就是我们疯狂抢购车票的时候。近年来,我从开始的互联网订票、窗口支付宝买票取票进站,到后来的持有效身份证验证、刷脸直接进站,再到现在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进站和高铁上扫码点餐送餐到座等便利。这一系列便民措施,真真切切让我感受到了铁路部门服务质量的提升。

尽管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铁路还是推出了“电子客票”,更是让我感到坐车的便利,无论我是在手机上买票,还是在车站窗口买票,我都不用提着大包小包的去取票了,直接刷身份证进站。这些改变不仅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同时也大大提高我们乘客的乘车体验和服务满意度,在窗口排长队购票的人少了,长途出行愈来愈轻松愉快,我们感受到铁路部门不仅抓紧铁路建设的转型升级,还着眼于细微之处,用心倾听民声,高度重视民情,努力满足民需。而珠机城际铁路珠海至珠海长隆段开通运营,标志着珠海交通格局呈现新变化,城市中心将拥有高效出行的轨道交通线路,市民出行将实现质的飞跃,将极大缓解珠海市内交通压力。

改革没有终点,服务正在路上。我们相信,随着改革力度不断地加大,铁路部门还将持续打造为民服务的措施,并不断追求突破与创新,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让我们在出行时感受到满满的温馨。 “一票难求”或许在短期内无法根治,但我们也看到一点的改变,这些也许并不会引起多大的社会反响,但也确实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可以预见一个更人性化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