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烤” 铁路人担当在前

2020-08-20 22:1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仲智

目前暑运过半,铁路运力安排和实际运量呈现出稳步增长势头,旅客发送量大幅回升。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人民铁道报)

每年的暑运期间都是强降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期,容易受洪水、暴雨、崩塌、滑坡等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的侵扰,将威胁铁路行车安全。希望铁路部门做好应急预案,当自然灾害来临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抗洪抢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列车运行和旅客的安全。

汛情就是警钟,险情就是号令。恶劣天气击打着每位担当在前的铁路人,然而铁路人伴雨前行,齐心协力,接受着自然灾害的考验。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面对暴雨极端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做好、防洪抗讯工作。洪水暴发时,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恢复运行秩序,不断为服务“升温”。他们把困难藏在在心底,把微笑送给旅客,用坚强的斗志,战胜了一次次自然灾害的袭击,完成了运送旅客和安全生产的任务,保障了群众出行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受到了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安全有了保障,但服务绝不能丢下,在旅客站车服务及乘坐体验上,铁路部门采用多种方式逐渐丰富服务内容,电子客票车站和推出铁路e卡通,电子客票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持有效身份证件出行的便利,大大减轻暑运高客流对车站的通行压力,也对防控疫情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在车站开设服务台为旅客提供更加周到和细致的服务。乘车环境上,今年公安部门大力整治列车上的霸座、占座、滋事等一些扰序违法行为,乘车的环境大为改善,旅途更加舒适。

“细节决定成败”。暑运大“烤”还在继续,铁路人一直担当在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只要全体铁路人继续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国从交通大国逐渐走向交通强国的梦想将不再遥远。(苏仲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