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中国高铁的“一小步”,“一带一路”的“一大步”

2020-08-20 08: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伟

记者17日从水电八局雅万高铁项目部获悉,其承建段DK29和DK15两个连续梁工点成功实现主跨合龙,标志着全线首个架梁通道形成。(中国新闻网8月17日报道)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中国高铁横空出世,一鸣惊人。与国际同行相比,中国高铁不仅运营规模大,而且还具有系统技术全面、造价低、建设速度快等优势,成为“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作为经济运行的大动脉,铁路将成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相关国家和地区贸易与人员往来便利化、实现经济融合的重要工具。中国高铁既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更是加快实施战略的重要工具。

中国高铁产业的兴起,一方面拉动内需,促进国内经济发展,解决大量劳动力问题;另一方面输出技术,吸引外资,打开国际市常其中,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雅万高铁142.3公里,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标志性工程。中国始终树立“己欲立必先立人,己欲达必先达人”的互利共赢合作理念,不为一时一事的短期利益损害中印尼合作的大局。从合作伊始就与当地合作伙伴、政府部门、利益相关者建立相互信任、真诚沟通的对话氛围,争取印尼各界对中国投资者的理解和支持,减少项目推进的阻力。雅万高铁建成后,从雅加达至万隆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和方便民众出行,同时也能加强中国与印尼之间的合作关系,雅万高铁将成为联系两国之间友谊的重要纽带。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一小步”,同时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大步”。作为世界高铁产业的“后起之秀”,中国高铁近一两年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促使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逐渐加快。中国高铁“走出去”也必将推动“一带一路”的蓬勃发展。(刘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