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乐清湾铁路开通运营,助力港区经济发展

2020-08-14 21: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8月13日电(黄慧 苏婷 刘洪新 钱振霄)8月13日10时20分,随着42040-1次列车从温州乐清湾车站缓缓驶出,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乐清湾港区也由此实现港铁联运。

 当前国家各地区经济发展已经呈现持续化增长,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到位。在疫情期间,国家已经实现常态化控制,让疫情压制到0扩散地步,各地区经济正在努力扩大,乐清湾铁路是作为省重点发展项目,乐清湾是温州地区最重要的港口,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位置,让乐清湾成为温州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温州地区海路,铁路运输转换的新方式,也是浙西南、赣北、皖南等地区的港铁联运通道,未来该铁路将提升全路货运效益,成为优化路网出海的重要线路。

 据了解该线路全长76.7公里,从金温货线新设外垟站接轨,经温州市鹿城区、永嘉县和乐清市至乐清湾港区,线路为东西走向。该条铁路建设标准为国铁Ⅱ级,是货运、单线、非电气化铁路,先期设有外垟、白石东、乐清湾等5个车站。为了推进海陆联运服务,省政府重点扶持工作,让温州地区与海洋经济同步展开。

 我觉得这条海陆联运代表着温州地区经济转型正式开始,也让国内很多经济地区可以纷纷效仿的榜样,让国内经济更加多元化发展,多样性发展,铁路运输成功的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让海路一起联合行动,快速增长国家经济发展,乐清湾铁路作为温州地区的主要海陆联运代表,构建了温州地区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