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中国铁路如何“乘风破浪”,奥利给!

2020-08-14 19: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

8月1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35年,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国经济网)

作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和综合交通运输骨干,交通强国,关键在于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始建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经历了数次改革发展一直紧跟时代步伐,扎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不断发出时代强音,谱写着时代发展的华章。

目前,中国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1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排名第二的日本高速铁路营业里程仅为3000多公里。在运输经营上,中国铁路一些主要运输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世界领先,其中,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指数多年稳居世界第一。

纲要明确,未来将统筹推进高铁主通道及普速铁路通道建设,普速铁路基本覆盖县级以上行政区。到2050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全面服务和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的中国高铁必将肩负起更加伟大的历史使命,开启新时代的乘风之旅!(王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