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夜中闪亮的“凡星”

2020-08-13 14:2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宸瑜

8月3日凌晨,闷热的天气中夹杂着一丝温柔,不知过了多久,一声声响雷打破了夜的寂静,刚刚还温柔的天气就像着了魔似的一样,豆大的雨滴迫不及待的就像一张张雨帘一样泄了下来洒落在郑州的大地上。

3时15分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值班室的安静,“喂,是郑州接触网维修工区吗?3时12分马寨站降雨量已达到出巡值,请迅速派人进行巡视,确保设备安全。”睡眼惺忪的工区值班人员强忍着困意接到电话后立即精神起来回答道:“好的,马上派人去。”

3时20分值班工长在工区分工,“和伟你为防护人员,其他人为巡视人员,所有人员戴好头灯,大家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观察设备是否状态良好。”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此时屋外的滂沱大雨就像子弹一样射在地上、却撼动着每一个整装待发的人员,面对突然起来的狂风暴雨,他们褪去了困意,每个人都精神抖擞、步伐坚定的向着巡视地点出发。

3时38分巡视人员从62号作业门进网开始巡视,风雨交加使得天气更加寒冷,巡视的路既是曲折复杂的,也是黑暗的,但是在每个人头灯的照耀下显得脚下的路是那么的光明,巡视人员主要对马寨站联1线62#-10#支柱基础是否倾斜、下陷从而导致对接触线拉出值产生变化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除此之外值班工长带领巡视人员,在检查支柱的同时又对绝缘子状态、接触线上是否钩挂异物等问题进行一一排查确认,一直巡视到5点11分,直到确认设备状态良好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雨渐渐变小了,在一排排的头灯照射下,就像夜空中闪亮的“凡星”一样照亮着他们回去的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