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通车按下区域经济发展“快捷键”

2020-08-13 12: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8月12日起,衢宁铁路浙江段开始动态检测,遂昌等地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起自浙江省衢州市,向南经遂昌、龙泉、庆元,穿百丈山进入福建省,经松溪、政和、屏南、周宁至宁德市,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设计标准为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电气化铁路,预留双线条件,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

在浙江福建两省人民的翘首期盼下,终于快要迎来衢宁铁路的正式开通,在众望所归下,一条聚集民生福祉,拉动经济发展,结束无铁路开通历史的黄金高铁即将穿梭在两省人民的美好生活当中。由这条连接其他省市的高铁带来幸福期许在指尖划过,从此,脱贫致富的小康生活将由该地区的人民自己掌握,互惠利民的福音将在人民的耳畔时常回荡。

衢宁铁路为沿线人们的幸福出行带来新希望。衢宁铁路建成后,不仅将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路网空白,结束闽东北地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且根据宁德市暨环三都澳区域铁路网发展规划,衢宁铁路这条“内陆通道”,将与温福铁路这条“沿海通道”形成“一横一纵”的格局。温福铁路开通后,宁德经温州、宁波至上海,运距为824公里;如果衢州至宁德铁路建成开通,宁德经衢州、杭州、抵达上海,全程运距仅为740公里,这条新的线路不但在路程上更近,也分流了部分温福铁路的客流,让市民们可以更加轻松地买到火车票,享受舒适快捷的铁路之旅。

衢宁铁路在为沿线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更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宁铁路建成后,西端与已启动建设的九(江)景(德镇)衢(州)铁路对接,可通达浙赣中西部地区,东端可连接沿海铁路至福州、厦门,形成了一条通江(长江)达海(东南沿海)的便捷通道。可见,在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在带动沿线矿产、旅游等资源开发的同时,也将为促进浙西南及闽东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契机。

我们相信,衢宁铁路这样一条黄金线路的成功运营通车必将为该地区人民生活带来美好希望,也为两省人民共同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按下“快捷键”。(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