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物运输创新高,助力经济暖回潮

2020-08-12 23: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一趟棉花专列今天从新疆巴楚站开出,满足了3家大客户集运棉花到江苏扬州东站、浙江萧山站、山东淄博站等11个站点的“花式”订单需求。(8月6日 经济日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铁路客运量较往年直线下降,为减少亏损、助力经济回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商讨决定将中国铁路货运运输作为当前主力军,开启货物运输新考卷,助力经济暖回潮。而通过一则数据也显示,被称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的铁路货运跑出“加速度”,发送量累计完成20.1亿吨,同比增长4.3%,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货物运输创新高,助力经济暖回潮。货物运输顾名思义,通过铁路部门向其他地方运输物资,照比以往,铁路货运单调,煤炭运输是重中之重,相比现在,货运种类增多、“花式”订单源源不断,在挽回经济损失的基础下也拉近了与商家、厂家乃至老百姓的距离。俗话说“变则通”,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集思广益、想出奇招,与民互惠与民互利。通过数据我们也可看出,货物运输变为“花式订单”,不仅跑的好更跑出“加速度”,这也让货物运输为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发展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货物运输加快经济发展,带动中欧班列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横跨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凭借独特优势和“硬核”实力,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逆势上扬,成为全球供应链的“守护者”,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寒潮里,中欧班列冲破疫魔阴霾,开辟“生命之路”,载着抗疫物资紧急驰援沿线国家,与世界守望相助,让沿线国家人民感受到了“休戚与共”的温暖。截止7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354列,发送货物5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41%、46%,单月开行数量连续5个月刷新历史纪录,其中,7月份开行1232列,创单月开行数量最高纪录,成为联通亚欧大陆的“绿色通道”“生命通道”。

铁路货物运输也是现代运输的方式之一,它推动着经济发展,促进中欧班列与全球接轨,带来经济红利的同时也造福了人类。(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