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小碗菜,移动美食城

2020-08-11 22: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你知道吗?有这么几趟动车,不仅能带你跑出追风之旅,还能让你在旅途中,品尝到具有江西特色小碗菜。(中国铁路)

从“四纵四横”到如今出具规模的“八纵八横”,铁路路网升级正进一步满足人们对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交通产品的需求。在漫长的火车旅行过程中,“吃什么”是每个人都要考虑的问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诉求已然从“吃饱”转为“吃好”。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吃饭这事儿,咱们从来不含糊,高铁上的小碗菜,包括了多种菜系,兼顾铁路沿线地域特色,满足不同旅客的味蕾,给旅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旅途感受。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打造高铁“移动美食城”是解决旅客在旅行餐饮上“最后一公里”的范畴。将中华美食文化与高铁旅行有机的结合起来是近年来铁路“接地气”的得民心做法,人们既可在高铁纵横间观山赏景畅享出游的乐趣,又可随心所欲品享各地特色美食,让人们真正感受到新时代畅行出游的乐趣。

如今高铁不再是机械式运输的载体,而是移动式服务厅的映射。铁路部门能够以“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出发点,对铁路而言,提供餐饮虽然只是运输的附带品,但却是铁路部门的贴心“小服务”朝着精细化的“大方向”转变。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下,比的就是谁积极主动地为顾客着想,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就留住了消费者的心。

实践出真知,铁路部门在改革发展中,不断探索进步,根据市场化需要,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不断刷新着铁路服务模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情化、个性化的高铁服务也将成为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